查看全部律所部门 物业法律服务中心

2019-05-21

一、概要:

本所物业法律服务中心积贴近于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业管理服务类法律问题的研究,致力于通过本所的专业法律服务,帮助物业公司提升日常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化解业主与物业公司在日常物业管理服务过程中的矛盾。

本中心由事务所副主任唐铭律师组建,以事务所中青年骨干律师团队化服务为基本工作模式,致力为物业公司及业主提供特色化的法律服务。

物业法律服务中心基本业务范围包括:

(1)为物业公司的筹建设立、产权结构、治理结构、分支机构、项目运作合规化提供对应的法律解决方案。

(2)参与洽谈,审查、修改物业公司日常经营类合同或相关文件。

(3)前期物业管理的招投标信息介入、投标文件协助起草。

(4)《物业服务合同》、《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公约》、《业主公约》、《业主临时公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委员会组织办法及议事规则》的审查起草。

(5) 物业公司有关小区房屋、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的维修、养护、管理,及维护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的审查起草。

(6)物业费催收、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纠纷诉讼代理。

(7)业主知情权、撤销权之诉代理。

(8)小区更换物业公司交接资料(业主清册、小区管理服务纪录等)律师见证。

(9)业主大会会议的召开律师见证。

(10)业主委员会的换届选举过程律师见证。

(11)小区公区收益的法律调查。

(12)业主相邻权纠纷代理